close
人生中有80%的小錯讓你可以有犯錯的空間但是,卻20%關鍵大事你要一次就做到位

   這篇文章再告訴設計師   你應該要轉型且一定要轉型

什麼是關鍵大事

  我這麼說:「去學習學會以及做出在你的工作上可幫助你加分的事情」。每天你的工作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一定「要想辦法到底怎麼做才能給自己加分」。


  而「加分」,指的是

1.可以強化你的競爭力的個性上的競爭力也有屬專業上的競爭力個性上的競爭力就是個人好習慣與態度的養成,而專業上的競爭力是指你在工作上的知識與技術上的能力。而個性上的競爭力又比專業上的競爭力難養成
2.可以提升客單價的做法
3.可以讓顧客肯定你
4.可以讓顧客重複來消費
5.顧客會願意介紹朋友來給你
6.顧客願意跟你預約
7.讓顧客更相信你的專業等。

  設計師呢!我要很肯定告訴你:「必須透過學習,才能加分」。


  我將學習分成兩類

一、因興趣、消遣而學。譬如:

  想學插花陶藝棋藝跳舞英日文會話等基本上對設計師而言學習這些對做顧客是沒法看到有立竿見影的成效


二、為荷包工作成長而學。譬如

  要學設立部落格、剪髮、照相彩妝素描美甲彩繪電腦操作文書照像編輯軟體整體造型等學習這些東西對設計師而言是可以在現場馬上運用上,馬上加分的


  2008剛到,但還沒舊曆年,已經有相當多的店家,在過年前轉不過去啦(無法持續經營)

  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店家,對市場的轉變未能及時反應(之前,

  我曾經在BLOG上提到:速度決定企業的輸贏,更決定生存。速度有三種,1.學習速度2.應變速度以及3.改變速度),不知道整個美髮生態已經改變(連鎖店都很難經營下去了,更何況是單店,啥資源也沒有)不知要轉型,而且是一定要轉型。因此,才有了今天的下場。


  假如這些店家的經營者與設計師們,早點清楚知道,我在這篇文章上頭所說的,「學習」的第二部分,因工作成長而學裡的這些項目,我相信這些店家一定會有所因應。因為,當你學會這些,也願意去學,簡單講,設計師就已經在轉型了外頭已經沒有(找不到)不勞點了,設計師你不轉型,還有機會賺到錢嗎?

  先給名留集團的設計師們這些方向,待過年後自個兒安排階段性的課程去學習。


  設計師過年如何賺錢店主管必須要幫設計師們

1.      很清楚公司的套餐流程要如何搭配與操作

2.      促銷活動的套餐話術都很熟悉嗎

3.      我們獨賣的四款髮型操作技巧熟練嗎

4.      透過資料卡的追蹤所有的顧客相關簡訊都發送了嗎?

5.      把所有的顧客預約好

6.      消費滿額的顧客記得一定要送贈品

7.      要推洗髮卡與VIP

  設計師們ㄚ離過年沒有幾天啦大家呢別想太多你的心中呢只有兩個字複製知道照做」。2006年我到內地演講,告訴髮源地的主管們他們可真複製的好快--知道照做。這次到內地特地將照片拍回來讓大家看看

在湖北武漢的髮源地(目前中國內地唯一直營連鎖已經有113家店)
,他們的設計師早就用筆記型電腦在做顧客了,這個訊息我早在兩年前就告訴名留的設計師們,然而設計師們包括主管當時都無動於衷沒有人有任何動作當真沒任何丁點危機意識

大陸的店家、主管跟設計師們,他們很認真學習也很願意學也學得好快,再不洗心重振不是關店改行就會到內地幫別人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vir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