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台灣各行各業面對這一波無法預期的金融危機,都使出渾身解數想盡辦法,拿出方法來迎戰,以期可以撐過2008

 

 

所以ㄚ,別說好多公司開始要求旗下員工做二休四;鴻海富士康裁掉許多在大陸領高薪卻沒剩餘價值的台幹,以往的風光不再-----

 

還有在竹科這些月領數十萬的科技新貴,延長歲休(20092月整月休),擴大無薪休假。

 

一星期呢做一休一(或做三休三),甚至要求他們休到舊曆年元宵後,因為真沒業務沒訂單可接。

 

 

做基金的公司呢!已經裁掉領好多月領高薪的專業經理。也有人被留職停薪,在未來無限等候公司通知。

 

近來不管是美容美髮業,其他如百貨、酒店、餐飲、服飾、服務業等消費力下降,是不爭之事實。單店已經不能是淡季的度小月,是關掉好多家;連鎖店體質不良的過了這個年,還會有好多家closed

 

體質不良的設計師會傷得最重,我的評估。

 

所謂體質不良的設計師
指的是,以往對顧客會挑三揀四、服務態度差或技術力親和力不足的,有常犯如此行為者,每月客量一定少的可憐。

不像以往每次等過年可以海撈一票的心態,這次玩完啦!

 

2008這一波鐵定會被掃到的是,每月客量不足200位的設計師。

 

以下是好多高業績的設計師們,分享她們面對不景氣要淘汰不爭氣的2009工作心法,提供你參照。

 

1. 顧客已經少的可憐啦!
  目前市場上還有不指定客流來流去嗎?
  好好
把握住每一位經手的顧客,珍惜當作是她跟你的最後一次;

 

2. 動嘴巴。
  「閉嘴是鐵(會生銹),點頭是銀(有機會),開口是金(可開發)」。
  還有好多設計師做客人時是不開口的
每天設計師要強逼自己做的一件事,就是要做溝通,要常問候

 

3. 細節做到位,你方能卡位。
  設計師要強逼自己的特助,做好每個小細節;
  客人抬頭似乎要找人協助
,客人一直在撥頭髮,現在的氣候氣溫冷,客人的開水是不是要常換?

 

4. 不是亂剪是能剪。不只能剪還要精剪
  這個時機,「還有機會剪是你的福氣,(顧客)要洗是給(助理)你機會。」
  工作好煩時,想想現在還能剪,客人還有機會找你剪,已經是你的福氣;精剪就是有技術力還要有溝通力

 

5. 每天要把自己弄的很亮,才會有吸客的能量。
  有吸客力就是指你有金錢能量

  請問客人會找一位隨隨便便、沒有型、沒有款的設計師,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vir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