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建立彈性有效的髮廊經營系統: 對你的設計師,你如何做技術、心態與消費教育?

 

心態、觀念教育呢?

好的觀念是ˇ人生道路之根

當觀念成熟的時候連武力都擋不住。(法國雨果)


沒有好的觀念的設計師縱然她當上設計師業績的瓶頸會一直存在很難突破!因為遇到事情或挫折時她容易消極抱怨、責怪別人而不會反省要求自己


有正確觀念的設計師,遇到事情會先反求諸己反省檢討自己是否真心對待同事顧客跟主管在工作上是否專心並全力以赴

設計師你如何能清晰的了解到自己的觀念是正確的嗎
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從這個部分做確認
當你生出一個念頭或想法時
想想這個念頭是否會讓你的工作態度開始積極起來呢?
人會開始樂觀
、跟人談話時肯傾聽有激情?還是會讓你沮喪頹廢產生抱怨,上班開始遲到偷懶

 

感情教育呢?

除非你的婚姻家庭生活美滿,夥伴們視為模範。
否則一個失落、不美滿的婚姻,如何跟設計師做好正面教育呢

假如你能夠處理好男女關係,當然就會給予正面的教育否則呢或許你會對感情觸礁之後,在心態上產生防衛而告訴設計師,外面的男人都很壞,你要如何如何—-等等-!!!?

技術教育呢?

你出去學爾後回來教他們,不用多久,設計師心態就不平衡了,心想老闆不在乎我們想成長怕我們出去學東西,這樣就更加深之間的隔閡了。因此非得借助廠商之力不可。

 

叫貨、用貨含教育課程,不用說材料成本一定高,因此成本不易降低,利潤呢!就別提了。你的設計師又在外頭上課與別家店的設計師彼此互動,聊天、比較上課後,回來上班沒多久,他說家裡有事不得不請長假回家幫忙,從此一走了之。

(有實力,不怕設計師相互比較;沒有實力,不要給設計師有機會比較)


其實,你不能怪設計師現實。水往低下流、人往高處爬,做生意誰不現實,她在這裡一天做三五個客人賺不到錢呢!


她不想留下來的答案是,他不是被同業挖角而是,「你再也沒有更好的條件(保障),可以吸引她。因為,你有好多立地、開店的條件都不足」。

請問經營者ㄚ,

一家店要能留的住設計師的關鍵因素是啥?

答案:「不是薪資抽成高、休假天數多,是這家店要有______的客量」。比例上大概是佔你總客數的___%左右。


     你不給設計師保障薪,但是你有不指定客的客量,設計師還是願意留在這一家店打拼, 你相信嗎?


系統靠規劃,規劃靠管理

         管理靠制度,制度靠流程

                 流程靠表格,表格靠電腦

                           電腦靠主管』(蕭勇信)

 

1.請問你有系統呢?

2.是只有一套還是一系列呢?有一個系列才謂之系統

3.你的系統強嗎?

4.你有常常微修()你的系統嗎?

沒有透過以上流程時時刻刻做診斷細分析,那面對決策時的緩慢或不覺,所帶來的傷害當會是千凔百孔了

 

舉凡

●主管養成系統

●店務運作系統

●財務會計系統

●技術教學系統

●技術服務系統

●幹部晉升系統

●顧客管理系統

●生涯規劃系統

●展店運作系統

●門市營銷系統

●人力資源系統

●年度計畫系統

●區部運營系統

●單店營運系統

●總部運作系統

●資料彙整系統

●申照流程系統。等等

(耐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vir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