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到上海
接連兩天有關內地服務業的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真的粉感冒的卻都讓我給碰上

事情也發生在長寧區定西路上,我住房的寧夏酒店。

  28日晚上,十點多事情忙完了,回到酒店。

  拿房卡要刷門有感應卻打不開,從三樓下到一樓前台詢問,前台說:「蕭先生,你的押金不夠了,必須再繳200元」。

  內地的各項制度比起台灣還先進。

  比如說手機IC卡,你得先付錢買儲值卡,若是用到低於15元以下,系統業者會發短訊通知你,說你的儲值已經不夠了,沒多久他就給你打不通停機了。聽清楚喔!裡面還有零錢,但是它就不再讓你打電話,更不必說接聽了。

  住酒店一定要先付押金,看是住幾天。比如說一天費用是228元,你就必須先支付400元,或許你在房間內打電話或用了其他設備給損毀了,或是拿走毛巾、浴巾,他都可以從這費用裡扣除,以免你賴帳或繳不出來。沒錢是不能讓你先住進去的,方便的是也可以刷卡。

  我拿了房卡,回到房間刷進去一看就火大了。

  房間內凌亂不堪,不是遭小偷而是服務員沒進來整理房間。我打了電話下去問,前台說:「先生,你今天因為押金不夠,所以服務員沒幫你整理」。

  天ㄚ!這是哪門子的酒店服務!!我的行李、電腦、衣服等等,全都還擱在房間內,真厲害的,它料我沒繳押金,可能不會回來住,所以就沒整理。


  我說:「你們這是哪門子的服務?

       沒繳押金也要幫我整理,何況我的東西全都在房間裡面沒搬走ㄚ

  前台:「先生抱歉了,這個時候服務員都下班,等下我讓保安去幫你整理」,她聽到我火大了,叫保安來,而且一次來三個兩男一女。

  我真生氣了說:

你們這是幹甚麼的服務?」,

沒繳押金的話,難道我房間裡的東西不值錢ㄚ,不夠抵押金嗎?」


  這三個人看我開罵面面相戲就都不作聲,就開始整理起來了。

  不一會兒弄得差不多了,留下一位男生怯怯的問我說:

「先生,你還需要神麼嗎?」

我手一揮說不用了,但是床單、床罩還是沒有整理,想想算了吧!等一下下就要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vir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